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爱心邮储,为迷路老人找家

2018-12-06 16:38:00 作者:杨再慧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邮储银行青县支行营业部郑云静在厅堂忙碌着接待客户,在帮客户办理业务时,她发现有一位老人坐在营业厅门口的台阶上,她以为老人走累了,歇歇脚,可是忙了一会,发现老人还坐在那,室外虽然阳光明媚,但风中还带着阵阵寒意。

  郑云静想:老人是不是遇到了困难,她推门走上前询问,可是老人东一句西一句的话语让她意识到,老人年事已高,意识不清。

  由于网点正在十字路口,风寒料峭裹挟着寒意阵阵袭来,郑云静劝说老人进营业厅坐坐,可老人固执的坚持不动,她就到屋里拿了些东西给老人垫在身下,她不断询问老人的情况,老人却一直再说40多前的事情,她耐心的听,时不时问询老人的名字和住址,亲切的话语和微笑让老人逐渐信任了她,和她来到营业厅等候。

  郑云静在和老人的交谈中了解到老人是青县新兴镇人,姓陈,一会老人又从书包里拿出存折要取钱,说自己就是来取养老金的,帮老人办理完业务,看着老人糊糊涂涂的样子,她实在不放心,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于是和执勤民警沟通,一块把老人平安送回了家。(杨再慧)

关键词:邮储,迷路老人,找家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