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驻村扶贫工作受赞扬

2018-12-07 12:58: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感谢旗邮储银行为台家庄村脱贫工作作出的贡献。”12月4日下午,新河县台家庄村村支书专程来到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代表台家庄村村民委员会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今年3月以来,按照邢台市委组织部扶贫脱贫攻坚会议安排部署,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选派行内3名业务骨干组成驻村扶贫工作队,对新河县台家庄村开展帮扶。一是为全面细致了解和掌握贫困户低保户基本情况,扶贫工作队先后联合走访贫困户低保户5次,单人走访16次,向贫困低保户传达省市县扶贫工作精神和扶贫政策3次,发放政策宣传单300份,扶贫贷款明白卡100份,医疗保险报销流程宣传单100份,赠送养生书籍、种养殖书籍19册,帮扶责任人明白卡20张,有效提高了贫困户低保户知晓度。二是对全村179户进行走访,逐户采集基本信息,建立了村基本信息台账、贫困户信息台账、低保户信息台账、五保户信息台账、贫困低保户收入台账等,保证了扶贫工作的连续性和档案的准确性。三是变“输血”为“造血”,通过光伏扶贫、政策性扶贫、介绍外出打工、企业入股等措施,目前已有9户具备脱贫条件,计划今年退出贫困。在建档立卡的16户中,已经实现脱贫5户,年底将达到14户。四是在走访中发现部分贫困户低保户存在住房不安全问题,工作队在向当地住建部门反映后,确定了5户房屋的危房改造项目。

  台家庄村村民委员会送来的锦旗既是对邮储银行前期工作的肯定,又是对下一步工作的激励和鞭策。邮储银行邢台分行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继续扎实做好扶贫工作,为百姓谋福,为村民谋利。

关键词: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驻村扶贫工作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