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瑞迪网络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成功发行1亿元可转债

2018-12-10 09:32:0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河北瑞迪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备案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简称可转债),成功备案并募集资金1亿元,成为我省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又一范例。

  河北瑞迪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29日,位于邢台沙河市,是一家集电子商务开发应用、网上销售玻璃、钢材等为一体的信息技术服务企业。2017年7月28日,该公司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简称石交所)主板挂牌,股权简称:瑞迪网络;股权代码660365。公司挂牌后,各项管理进一步规范,知名度迅速提升,已发展为周边建材市场颇具影响力的电商平台,被沙河市政府评为“2017年度全市经济工作突出贡献单位”,授予“上市挂牌企业奖”。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名称为“瑞迪转债”,备案总额1亿元,每张面值100元,按面值发行,债券备案期限2年。本次可转债由河北辰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销,由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作为债券受托管理人,为募集资金使用设计了合理科学的交易模式,形成安全的交易闭环,最大限度地保障投资者权益。

  据悉,石交所是河北省唯一合法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管理机构,其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创新包括可转债在内的融资工具与融资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融资服务。“可转债”具有债权和期权的双重属性,持有人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获取公司的还本付息,也可以选择在约定的时间内转换成股票,享受股利分配或资本增值。可转债的融资成本相对比较低,同时,如果投资者选择债转股,企业的还债压力也会有所下降。

  另外,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河北证监局的大力支持下,石交所于去年7月推出“可转债”业务,积极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取得了一些经验。一是规范流程,对债券发行的备案立项、交易模式构建、风控措施管理、投资人资格认定等进行全程规范。二是完善服务,实行项目管理制度,结合项目倒排工期,落实跟踪服务、上门服务措施,本次债券从立项到募集完成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缩短融资周期,降低融资成本。三是加强信息整合,积极扶持并发挥优质中介机构的作用,依托成功发行可转债项目的示范效应,引领更多的企业和投资者参与投融资活动,努力搭建省非上市公司直接融资主渠道和核心平台,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提升石交所服务全省中小企业的整体质量。

关键词:瑞迪网络,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可转债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