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丰富多彩的旅游宣传品,描绘一幅河北美丽画卷

2018-12-11 17:29:49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河北省内环京津,外环渤海,拥有4项世界文化遗产、14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6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278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我国重要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大省。

  为全面宣传河北文化和旅游资源,展现河北省旅游宣传品的制作水平,增强传播效果,提升“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形象,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了“河北省旅游宣传品大赛”,对近两年来创作、生产的旅游宣传品进行评审,并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

  截止到11月30日,本次大赛作品征集阶段正式结束,共征集到参赛作品689件,其中收到画册、宣传册、书籍、期刊、手绘地图等形式的纸质宣传品306件;宣传片、微视频、音乐、H5等形式的电子宣传品185件;吉祥物、U盘、书签、旅行用品等特色宣传品198件。这一件件河北特色旅游宣传品,讲述着一个个精美的“河北故事”。同样,征集到的每一件作品,也尊重了一段段历史的传承。

  此次旅游宣传品大赛征集到的作品数量多,种类丰富,从多角度、多渠道对美丽河北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历史风貌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值得一提的是,征集到的全省各地旅游宣传品极具当地文化元素的代表性,并将创意和文化很好地融入作品中,充分体现了地域性、创新性、实用性、工艺性、市场性和环保性。

  在征集到的作品中,很多地市都选择了手绘地图。这是一种兼具艺术价值和实用性的旅游宣传品。手绘地图将当地的特色地点精美的绘制出来,在具备实用性和纪念性的同时还富有艺术感与可看性,为旅游爱好者提供了高品质的旅游宣传品,成为此次旅游宣传品大赛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这近700份参赛作品集中展现了河北旅游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促进了文化创意与旅游发展的深度融合,并为加快推进河北旅游市场的开发和成果转化,培育河北商旅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作品征集工作的完毕,接下来将进入作品评选阶段。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相关专家及业界代表,将从实用性、宣传性、便捷性等多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定,致力于打造一批河北优质旅游宣传品。据悉,本次大赛将分别设置纸质宣传品类、电子宣传品类和特色宣传物品类3类奖项。每类奖项将分别设置一等奖1 名、二等奖2 名、三等奖4 名、优秀奖6 名,获得河北省文化与旅游厅颁发的荣誉证书,并在河北旅游宣传促销活动中推荐使用。评选结果将于2019年 1月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公布。

关键词:河北省旅游宣传品大赛 京畿福地乐享河北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