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走进抗战圣地 红色武乡感受抗战历史

2018-12-12 15:05:39 作者: 来源: 中工网
分享:

  12月10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太行线记者团一行来到了八路军纪念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位于武乡县城,距太长高速公路武乡出口2.5公里,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馆名,是国内唯一全面反映八路军八年抗战史实的大型革命纪念馆。

  走进八路军纪念馆中工网记者郑鑫摄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也是全国唯一将展馆内静态展板用体验式的高科技手段,再现八路军抗战史实的大型主题公园。1988年正式开馆,由邓小平同志题写馆名,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廉政教育的重要基地。

  走进八路军纪念馆中工网记者郑鑫摄

  走进八路军纪念馆中工网记者郑鑫摄

  开馆以来,纪念馆年平均接待游客80万人次,八路军文艺宣传小分队年平均演出60余场。纪念馆先后被授予“全国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

  走进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纪念馆中工网记者郑鑫摄

  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纪念馆,是武乡最具革命意义的建筑,也是国内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八年抗战历史的大型革命纪念馆、位于武乡县城城东35公里处的王家峪村,抗日战争时期曾是八路军总司令部所在地,指挥了华北各抗日根据地的游击战争。

  走进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纪念馆中工网记者郑鑫摄

  白杨树,一种在北方极为常见的植物,在山西武乡,却有一颗朱德总司令亲手种下的白杨树,它的树枝里,长出了颗颗红五星,被当地人称为“红星杨”。

关键词:八路军纪念馆,网络媒体,看山西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