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莽岭、昆山隧道穿越太行山来看你!

2018-12-12 15:05:39 作者: 来源: 中工网
分享:

  王莽岭(中工网记者郑鑫摄)

  中工网讯(记者郑鑫)游太行,不可不到王莽岭。绵绵八百里太行,以巨龙腾飞之势由黄土高原的东南部自东北向西南逶迤而下,在太行山末端的山与山的间隙中,山与中原的对接处,形成了一个大气磅礴、美妙绝伦的胜地,这就是王莽岭景区,位于山西陵川县城东28公里处,因西汉王莽追刘秀在此安营扎寨而得名。

  王莽岭(中工网记者郑鑫摄)

  王莽岭(中工网记者郑鑫摄)

  这里的云海、日出、奇峰、松涛、挂壁公路、红岩大峡谷、立体瀑布,形成了八百里太行最著名的自然景观,素有"清凉圣境""避暑天堂""世外桃源""太行至尊"的美誉。

  昆山隧道(山西新闻网供图)

  昆山隧道(山西新闻网供图)

  全国网络媒体太行线采访团参观完王莽岭后,乘坐景区游览车沿山顶直下,进入另一条山沟,那就是王莽岭至河南南坪,千仞峭壁环列的南太行群山之中的昆山隧道,横贯在友谊峰山的悬崖上。

  昆山隧道(山西新闻网供图)

  南太行山举世瞩目的挂壁公路其实有多处,一是山西陵川的锡崖沟挂壁山路,二是河南辉县的郭亮村绝壁长廊,三是穿越林州大峡谷至山西平顺的穽底村挂壁公路,再就是这段昆山隧道。

关键词:王莽岭,昆山隧道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