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保障电网迎峰度冬

2018-12-13 14:35:5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冬季用电负荷不断增长,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面对困难和挑战,该公司明确责任和措施,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增强抗灾防灾意识,结合冬季气候特点和电网运行情况,认真制定防范恶劣天气措施,层层落实责任。二是加强电网调度管理和供电设备运维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分析电网负荷变化趋势,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强化反事故演练,变电运维及各供电所组织对输电线路、变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结合冬季培训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教育,严格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程,强化对抢险作业的安全管理,科学制定抢险方案,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抢险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四是强化应急管理。完善应急抢修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做好抢修队伍、抢修工器具、备品备件和抢修车辆的准备工作,确保在灾害发生后抢险迅速、故障排除及时。

关键词:阜城供电,迎峰度冬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