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冀中股份东庞矿“致敬奋斗者”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12-14 09:20:00 作者:殷晓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股份公司的生存发展离不开每一名干部职工的拼搏与奉献。大家有理想,公司就有未来;大家有担当,公司就有希望;大家有斗志,公司就有前途!”

  冀中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印朝在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暨“致敬奋斗者”事迹报告会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直抵人心,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共鸣和反响。向奋斗者致敬、学习的热潮,在东庞十里矿区持续升温。

  为了方便更多的干部职工观看学习,东庞矿通过矿网站、东庞资讯、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同步推送,各种工作群、朋友圈纷纷进行了转发,同时,全矿47个支部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或分批收看电视、光盘、网络视频,在全矿引发了学习先进、共话奋斗的新热潮。

  报告会虽然结束了,但报告会上那些“敬业奋斗者”的却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激励职工不断奋斗、不断超越自己。一段段艰苦奋斗、克己奉献的故事,一个个立足岗位、埋头苦干的典型事迹,充分展示了煤炭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爱岗敬业热情,坚定职工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看了‘致敬奋斗者’的演讲,我很受触动,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执着和坚守,感受到了他们强烈的爱企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向他们学习,为东庞矿和股份公司的发展不懈奋斗!”东庞矿西庞洗煤厂魏欣说。11月28日至29日,在集团公司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魏欣一鸣惊人,获得煤质化验工第一名的成绩。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东庞这片热土上,默默耕耘的奋斗者们,以各自的方式推动着企业不断前行。

  机修厂青年职工邢晶磊,利用田权创新工作室这一平台,研制了1台可调速、易操作的自动焊管机。在节省两名操作工的同时,还解放了电焊工的双手,解决了靠人工焊接风水管路的方式,可提高工效12倍,创造经济效益达千万元以上。

  北井机运队靳跃中设计制造了转弯皮带装置,利用截盘式长卫星辊转向滚筒,达到皮带换向目的,实现一台设备代替了多部转载设备,并每月可减少30名岗位用工,节约费用及设备资金达30余万元。

  动力科杨军坤发明的提升机防二次装载保护系统,有效地防止矿井主井提升机箕斗重复装载的情况发生,保证了提升机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产生经济效益达200余万元。

  ……

  奋斗没有终点,脚步仍在前行。东庞矿将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精神,以标杆为指引,以榜样为力量,推动矿井转型升级,为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不懈奋斗!(殷晓芳)

关键词:冀中股份,东庞矿,致敬奋斗者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