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邢台邮储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减费让利
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2018-12-14 10:09:00 作者:赵君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赵君华)邮储银行邢台市市分行贯彻落实中央金融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切实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及时制定方案措施,积极推出创新产品,不断为民营企业减费让利,缓解民营企业“融资贵”的难题。

  对新老小微贷款客户实行降价让利政策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制定并印发了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管控方案,对新老小微贷款客户实行降价让利政策,2018年三季度1000万以下普惠小微民营企业贷款发放利率较一季度下降了50BP。同时积极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有效缓解“过桥资金”的问题,降低小微企业续贷的融资成本,目前已为当地2家企业发放无还本续贷业务3笔,1080万元。同时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严禁向小微企业客户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与贷款直接挂钩的服务费用,免收小微企业贷款提前还款违约金,进一步降低贷款成本,有效缓解了辖内民营企业融资“贵”的问题。

  强化授信政策支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不断强化授信政策支撑,制定民营企业专题授信政策,有效引导资源配置,适度提高对民营企业信贷风险容忍度,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不断提升审查审批技术,提高审查审批效率,及时满足民营企业金融需求。同时,为满足民营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推动民营企业产业升级,以多样化、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实现与民营企业的合作共赢。针对民营企业资金需求“周期短、需求急、频次高”的特征,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在风险可控范围内,不断优化调整贷款期限、额度、还款方式、抵押担保等要素,通过进一步合理压缩民营企业获得信贷的时间,该行快捷贷业务最快可实现7天放款,最高贷款金额500万元,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效率。

  创新推出“小微易贷”等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针对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推出“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全产品序列,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打造全流程、线上化、纯信用的融资模式,大力发展小微易贷、快捷贷等小金额、高效率的线上信贷产品,通过手机银行和个人网银申请、支用贷款,系统实时放款,进一步节约民营企业时间成本,满足民营小微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小微易贷”作为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今年主推的一项业务,重点关注小微企业纳税增长情况、增值税开票情况、外部负面信息以及与该行的合作情况等四维度行为数据,最高贷款金额20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小微企业因无抵押、无担保导致的融资困境。自5月开办以来,至11月末已累计向65户企业发放6139万元。

关键词:邮储银行,邢台,金融产品,服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