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真帮实扶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2018-12-20 10:45:00 作者:吴万军 王双锁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税民鱼水情、携手筑和谐”。这是石家庄市栾城区南高乡南安庄村民侯云召全家对区税务局扶困工作的认可和赞誉。近日,因病致困户侯云召不顾自己身体虚弱,带着印有“税民鱼水情、携手筑和谐”的锦旗来到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感谢该局驻村工作组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关怀和帮助。

  侯云召是栾城税务局一对一帮扶对象,家有四口人,夫妻俩和一儿一女两个未成年子女。不幸的是侯云召于2015年在省四院诊断为肾病综合症,每两个月做一次复查,每次费用1000元,个人负担600元,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主要经济来源为妻子付改艳打工收入。在税务局的帮扶下,近年来的日子虽然清贫,但生活水平也在不断好起来。

  精准帮扶以来,该局把此项工作始终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局党委召开专门会议实时调度,做出具体安排。并明确了党委书记、局长王铁军为第一责任人,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庆敏同志主抓,税务分局局长李志敏及一名同志具体跟踪负责,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从就业、就学、养殖等方面实施全覆盖、多维度帮扶,力争帮扶对象生活早日好转。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经过与多家企业沟通协调,先后将侯云召妻子安排到石家庄荣军纺织厂工作,每月有了3000元的固定收入。并出资5826元为侯云召来买6只种羊,帮助建立了养殖项目,进一步增加收入,此举也受到区扶贫办好评。同时,在元旦、春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该局还定期给予生活用品及资金等方面的帮助;主动协调教育部门资助其子女就学;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其报销解决治疗及后期医药费用。此外,七月份为其家庭送去雨衣、雨伞、雨靴、茶叶、藿香正气水等夏季暑期用品。

  该局负责人表示,今后栾城税务局党委还会一如既往关注侯云召的病情和全家的生活、生产养殖情况,及时解决困难,做到精准施策,贴心帮扶,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税务人的真情实意。

关键词:栾城区税务局,真帮实扶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