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再担保行业携手金融机构 推进全省再担保体系建设

2018-12-26 10:06:00 作者:赵君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8年12月25日,河北省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融资性担保业协会“推进河北省再担保体系建设暨再担保合作签约授牌活动”在省会石家庄隆重举行,全省再担保体系再添新成员,全省再担保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基本实现全省再担保体系地市全覆盖。省金融办、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等省直部门、行业协会、石家庄、邯郸、保定、沧州等市县工信部门、担保机构、金融机构代表近百人出席活动。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河北省分公司现场与省再担保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担保+保险”合作新尝试。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和河北银行等3家银行与省再担保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德盛担保有限公司、保定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沧州渤投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建投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河北信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石家庄市鹿泉鼎力担保有限公司、唐山金发农业担保有限公司、唐山金融控股集团担保有限公司、廊坊永城担保有限公司、邯郸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秦皇岛开发区泰盛担保有限公司、唐山唐港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承德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服务有限公司、怀来金运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张家口宇徳担保有限公司等15家担保机构获授牌入围2018年河北省再担保体系新增成员单位,获得省再担保公司合作授信35亿元,可覆盖企业贷款80亿元。

  宽城满族自治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赤城县霞城三农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尚义县汇金融资担保公司、秦皇岛市金财担保有限公司、迁安市财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唐县惠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瀚华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河北皇昕劝业担保有限公司、河北浙丰担保有限公司、舟桥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担保机构成为省再担保公司意向合作机构现场签约。

  建立全省再担保体系是承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的关键基础,是担保行业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根本出路,是防范化解系统性担保风险的重要保障,决定着担保机构的生命力和竞争力,有助于形成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再担保机构紧密的合作关系,有助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再担保公司坚持将建立全省再担保体系作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要事,积极抢抓机遇,务实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为担保机构、银行机构营造良好的银担合作氛围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企业、担保机构、银行机构和政府多方共赢,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河北,再担保行业,金融机构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