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燕郊香河支行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18-12-28 14:09:4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案件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金融安全需求也变得更为迫切。

  为扩大宣传广度,中国银行香河支行的志愿者小分队多次走进人员密集的社区,向群众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和防范措施。该行员工在新广场和县委广场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案例讲解积分兑换、网银过期升级等诈骗短信、网络钓鱼、电话诈骗等诈骗方式,通过真实案例的警示,让消费者认清电信诈骗的本质,了解电信诈骗对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同时该行宣传还登上公交车,重点面向老年人、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积极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普及骗子的诈骗手法,提高他们的金融安全意识。

  为了让社区居民更直观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形式以及辨别技巧、预防方式等内容,该行组成了以党员为代表的青年志愿者小分队。每天下班后,他们带着电脑、投影仪、幕布等设备,现场播放宣传片,还与社区达成一致,定期举行金融知识讲座,普及金融知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周子男)

关键词:中行,燕郊香河支行,防电信网络诈骗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