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曹妃甸分行扎实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018-12-28 14:10:31 作者:周仲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元旦期间是各类盗抢、诈骗案件及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确保安全运营,保障客户、员工人身及资金财产安全,中国银行曹妃甸分行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该行要求全辖各机构高度重视假期安保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员工案防教育,提高全员风险意识、防范意识和执行能力,从源头上防控案件发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案防责任制。

  同时,要求全辖各机构在元旦前要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办公楼、机房、食堂、库房等场所是否存在安防、消防隐患,测试各种安防、消防设施运行状态是否良好,对电器线路、电器设备、配电设施等进行巡查,做到“人走电断”,严防无人值守用电设施引发火灾,彻底消除隐患,做到不留死角。

  该行要求全辖各机构在节前组织一次应急处置预案演练,让每一名员工熟悉自己所在岗位、环节、部位发生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和办法,熟悉消防和防暴设备的使用方法,确保员工能够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积极主动做好与保安公司、押运公司的协调沟通,加强对保安履职的日常监督,提高营业网点应对抢劫、抢夺客户案件的处置能力,确保网点、ATM运营及押运安全,保障客户、员工人身及资金财产安全。要求全辖各机构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要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保持通信畅通,及时接听电话,熟知带班领导联系方式,熟练使用值班室设备,遇有紧急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并按预案妥善处置。

关键词:中行,曹妃甸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