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蔚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为个税新政实施保驾护航

2019-01-04 09:50:00 作者:石晓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个人所得税征管和服务质效,蔚县税务局严格按照税务总局的整体部署,主动创新,积极作为,以优化纳税服务为切入点,以纳税人“获得感”为着力点,以政策贯彻落实为落脚点,新的一年在个税工作中创新举措,使纳税人更快享受改革红利。

  完善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了个人所得税改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统筹改革工作,研究制定税改总体工作方案和横向联动、纵向互动的高效工作机制。对个税改革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和部署安排,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制定相应配套措施,确保攻坚战开好头、起好步。同时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个税改革工作,争取支持,提请县委县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紧紧依靠街道、社区等社会各方力量,营造良好的内部外部环境。

  持续优化服务提升征管质效。在办税服务厅办税窗口设置多个“个人所得税专窗”,方便纳税人优先办理个税业务,让纳税人享受到办税便利化。在咨询导税台设置了“个人所得税咨询专岗”,让纳税人一进办税厅就可咨询相关个税政策,得到导税人员的指导和引导。落实好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提供延时服务,涉税业务未办结,工作人员则不下班,并畅通涉税咨询渠道,快速回应纳税人关切的热点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全面个税宣传创新业务指引。积极创新宣传形式,设计“六个一”宣传思路,以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宣传,让社会公众第一时间知晓、理解个税新政。“六个一”,即“设计一份宣传手册、拍摄一部公益宣传片、预约开展‘一对一’辅导、规范一个解读口径、发送一条宣传短信、设立一个咨询窗口”等六项内容。同时通过办税厅电子显示屏、二维码宣传展板、公告栏、微信群、网络学堂、新闻媒体等方式和平台对外宣传《公开信》,分局成立了“个税服务宣传小组”,开展面对面宣传辅导,并成立税收志愿者小分队走进小区送政策,先后走进人民医院、大唐电厂、欣奇典等60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新个税重点征管问题培训。截至目前,累计深入宣传扣缴义务人452户次,共计3046人次,对扣缴单位的政策宣传面达到100%。全县领取工资薪金所得在2万元以下的纳税人,减税幅度都超过50%,占税改前纳税人总数的96.1%。

关键词:蔚县税务局,个税,新政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