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长城酿造集团沙城老窖7款新品耀目上市 主打中高端

2019-01-07 10:13:00 作者:赵君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君华)1月6日下午,“携手新沙城 共赢新财富”——长城酿造集团沙城老窖新品上市暨企业战略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长城酿造集团2019战略新品闪亮登场。超级IP产品沙城双龄酒306、沙城双龄酒409,中高端核心大单品沙城老窖特曲,重点产品百年沙城窖龄30、百年沙城窖龄60,沙城老窖传承5、沙城老窖传承8共计7款战略新品耀目亮相,一一展示。

  大会在“沙城双龄酒、沙城老窖特曲”国家级白酒专家品评会中拉开序幕。在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主持下,首届中国酿酒大师赖登燡、中国酒业协会市场委员会秘书长刘振国、四川省酿酒研究所所长、国家级白酒评委杨官荣,以及国家级白酒评委郭桂梅、王久明等开始专业品鉴,并由赖登燡主笔,写下了沙城双龄酒、沙城老窖品鉴评语,“窖香优雅,陈香舒适,绵甜爽净,香味谐调,回味怡畅,具有浓香型白酒典型风格”。

  据悉,新年伊始,张家口长城酿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整工作迎来定局,1月4日,王海龙成为长城酿造集团新的掌舵人。王海龙有着20多年白酒操盘经验,擅长白酒品牌运营和市场运作,在业内有着极佳的口碑。其所带领的团队拥有强大的市场网络、专业的营销能力、先进的经营理念以及雄厚的资金实力。

  发布会上,王海龙对长城酿造集团的发展战略,做出清晰的规划和部署,对振兴“沙城老窖”品牌更传递出坚定的信心。王海龙表示,“此次制订长城酿造集团新的发展战略,基于企业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两个因素。从企业外部环境来看,中国白酒消费升级,百元以上价位产品高速增长,品质酒向品牌酒发展是必然趋势。品牌集中加剧,区域名酒崛起,无论是全国性品牌还是区域品牌,白酒行业品牌集中度不断提高。区域强势品牌的崛起也成为本轮行业复苏的重要机遇,会有更多的区域强势品牌,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新的区域龙头”。

  王海龙分析,在价位机遇方面,主流价位缺乏主导产品,华北市场,除了超高端价位以外,其他各个主流价位段所销售的白酒品牌及产品,大多都不一样。这说明各个主流价位段的主导产品,尚未出现垄断品牌。这意味着在主流价位段,存在大量竞争机会;从消费习惯看,华北市场尤其河北市场目前还是浓香占据主导地位,沙城老窖北派浓香风格,较其他名酒更接近消费者喜好口感,更有市场优势;从企业内部条件看,长城酿造集团有着600年酿酒历史,深厚文化底蕴,有康熙赐酒的品牌高度和张力,有被人民日报誉为著名酒乡的绝佳酿酒生态环境,有老龙潭优质地下水,有2000余口活性老窖池,以及誉为“北斗工艺”的沙城老窖酿酒技艺和一大批具有中国工匠精神的酿酒技术骨干以及管理人员,华北最大万平地下陶坛酒库和20多年以上的老酒存量,还有一大批对沙城老窖有着深厚情感和记忆的忠实消费群体,这是长城酿造集团沙城老窖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这也是我和我的团队对长城酿造集团未来发展信心所在。王海龙表示,未来将用3-5年时间,将长城酿造集团建设成为华北一流酿酒企业。

  新闻延伸:关于长城酿造集团

  长城酿造集团坐落于塞外第一酿酒古镇—怀来县沙城镇,创建于1949年6月,至今已有600多年酿酒历史,清康熙三十五年,圣上尝之赐名“沙城沙酒”。集团目前发展成为占地30多万平方米,拥有万吨原料库、万吨地下酒库、2000余口富含微生物的老窖池,具有年产4000吨大曲酒、2.5万吨成品白酒、3000吨葡萄酒能力的综合酿造企业。

  长城酿造集团曾是华北最大酿酒企业之一。在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作为“冀酒”的代表品牌之一,“沙城老窖”曾被授予“部优”、“省优”等上百种荣誉,其中,在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上获金奖、首届曼谷国际名酒博览会上荣获国际名酒特别金奖、“93”国际名酒(香港)博览会上获得金奖、“中国酒王”等一系列重量级的奖项,彰显了沙城老窖的品质与地位。同时,以长酿所在地沙城注册的“沙城”牌,连续十余年获得“河北省著名商标”荣誉。声名远播的“龙潭大曲”、“沙城老窖”等省内超级大单品,每每唤醒滚烫的时代记忆,成为商务、宴请、聚会等各种场合的必备佳品。

  更值得一提的是,1979年,长城酿造集团在“红酒泰斗”郭其昌先生的指导下,主导完成了国家轻工部《干白葡萄酒新工艺的研究》重点科研项目,中国第一瓶干白葡萄酒——沙城干白葡萄酒同茅台酒、五粮液一道,荣获了国家质量奖金奖,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家名酒”。

  沙城老窖源远流长,不断创新。在新时代,“沙城老窖”酒作为“冀酒”一个代表性品牌,“沙城老窖酒酿造技艺”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冀酒文化的发扬与传承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关键词:长城酿造集团,沙城老窖,新品,沙城双龄,沙城老窖特曲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