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保定市举办首届铿锵玫瑰创业新星大赛

2019-01-08 09:11:1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2019年1月6日,由保定市妇联、保定市人社局、保定市工信局、保定市科技局联合主办,保定学院、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保定市铿锵玫瑰创业联合会、河北凰冁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首届铿锵玫瑰创业新星大赛启动仪式在保定学院隆重举行。

  出席仪式的有: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保定市人社局局长杨小宁;保定市工信局副局长刘祁;保定市人大专职常委蒋兰梅;保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沛;保定学院副院长刘清波;保定市科技局副局长徐春齐;保定市妇联副主席陈玉芳;保定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玉胜;保定市高新区招商局局长孙婧;保定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李保申;铿锵玫瑰党支部书记朱恩泽及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学院、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领导。

  今天到场的特邀嘉宾还有:保定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魏德义先生;央视鉴宝专家傅宝世先生;北京师范大学易学与管理哲学博士王雾清老师以及兄弟商会、行业协会的会长们。

  铿锵玫瑰创业新星大赛以创新创业为中心,旨在推动女性创业,帮助广大女性实现梦想,助力全民创业。支持新时代妇女队伍中有梦想、敢拼搏、干实事的创业者实现追求与抱负,扶持帮助创业新星创成业,创大业。

我们党和政府长期以来一贯重视妇女工作,关心和保护妇女权益。前不久,在中国妇联十二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做出了重要指示。河北省妇女十四次代表大会也做出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团结带领全省妇女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贡献“半边天”力量的战略部署。这次保定市人社局、科技局、工信局、招商局及相关高校与保定市妇联、铿锵玫瑰创业联合会携手举办“2019首届铿锵玫瑰创业新星大赛”暨铿锵玫瑰女性创业项目论坛活动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
人社局杨小宁局长作为主办方之一在发言中强调,女性创业是一项系统工程,应整体谋篇,精心规划,形成以项目为主导,以人才为主体,以资金、经验、政策支持为推动的创业扶持完整闭环。我们要为城市发展助力,为广大女性创业助力,做好保定创新创业事业的总体战略布局。我们要充分认识人才的重要性,这是一个人才至上的时代,一名优秀的企业家甚至可以引领一个时代的变革,一家跨时代的企业可以创造出一个中等国家的财富。我们不是领导者,而是服务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稳步向前。

  在创业正当时的时代,广大创业女性要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以百折不挠的笃定信念拥抱创新创业,以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践行创新创业,以开拓事业的理想追求倾情创新创业,努力在创新创业中创造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赛将历时一年,经过推荐征集创业项目和创业新星;组委会初选公式,网络及媒体投票;组委会复选,对入围者进行创业指导培训,审议项目对接投资人;选出优秀项目,给予全方位孵化支持;路演、答辩程序,最终选出创业新星举办铿锵玫瑰女性创业项目论坛及颁奖盛典。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活动参赛范围包括:高新技术类、文创类、科学技术类、助力振兴乡村经济类,倡导环保、科技、扶贫创业项目、民生项目等。参赛的对象是,凡有创业项目和创业规划的女性公民,包括女大学生、待岗待业人员、企业家以及女退休人员等。主要为女性创业者和创业项目。

  保定市和邻近地区的部分企业家,高校学者,投资人,创业青年、在校大学生及各新闻媒体近千人出席了大会。(国誉新媒资源中心鹿志倩报道)

关键词:河北,保定市,首届,铿锵玫瑰,创业新星大赛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