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多家银行存款送礼品 理财经理建议“锁定利率”

2019-01-08 09:44:24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2018年年末的揽储大战硝烟还未散尽,各家银行又马不停蹄投入2019年“开门红”揽储大战。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各种类型的“送礼”活动再次出现在揽储战场,“提高利率”成为各家银行吸引外币存款的利器。同时,受上周降准消息影响,多位理财经理建议储户在资产配置中考虑大额存单、中长期理财,锁定现在的利率或收益率。

  多家银行力推存款送礼

  《证券日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为了吸收存款,北京地区多家银行推出了各种类型的“存款送礼”活动。

  在总部设于北京的某股份制银行网点,全新布置的大厅透着新年的喜庆。“2019年大额存单带您稳稳锁住高收益”的广告条幅挂在了网点大厅中央。大堂经理告诉记者:“春节前购买任意期限的大额存单,都可获赠礼品:20万元及以上送一袋5kg的大米,50万元及以上送一桶5L的花生油。”

  大堂经理还表示:“网点还有一些以前赠送信用卡客户的剩余礼品,有抽纸、洗衣液、毛绒玩具等,客户如果购买理财产品或者存定期也可以适当获赠。”

  在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大厅同样布置的喜气洋洋,除了花生油、大米等常见礼品,《证券日报》记者还发现了电饭煲和拉杆箱。该行理财经理热情的介绍道,“积分换礼,存1元积1分,1万分就可以换大米。除了大厅摆出的礼品,还有微波炉、床品等,可以根据资金量配置最优组合的礼品。”

  “不过,如果是定期存款需要存满3个月,提前取出需要退回礼品;大额存单的产品期限没有限制。”上述理财经理提醒。

  在某城商行网点,大堂经理表示,“买理财产品、大额存单、存定期都送礼品。新开卡客户存入1000元也可以领一盒抽纸。”

  除了上述大张旗鼓将礼品摆放大厅的银行,还有银行的“送礼”活动相对低调。

  某股份制银行大堂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我行对于升级金卡的客户会有礼品赠送。”对于升级金卡的要求,大堂经理解释道:“日均存款在5万元以上就可以升级金卡。”

  在另一家银行,工作人员是在询问是否有新年优惠活动时告知,“存大额存单送礼品。”

  还有银行网点针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赠送“红包”等颇具年味儿的小礼品。大堂经理解释道:“我行此前搞其他活动剩余一批‘红包’,趁此机会送给客户,图个喜庆。”

  有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春节前后送礼品算是“惯例”了,很多大爷大妈就喜欢米面油这类实用的礼品。

  理财经理推荐中长期产品

  以往,短期理财产品往往能够获得最多推荐。不过,上周五的降准消息让其有所改变。

  《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银行理财经理提到央行降准的消息时表示:“降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建议资产配置考虑大额存单、中长期理财,锁定现在的收益率。”

  某国有大行理财经理表示:“今年资金面较往年宽松,理财产品收益率增长的动力不足,预计春节前后的收益率波动不会太大,过了春节甚至会越来越低,建议配置期限长一些的产品,确保目前的收益率。如果您的资金已经到位,不用再观望,直接选产品就可以。”

  在某城商行网点,理财经理表示:“近期应该考虑中长期理财产品,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是大势所趋。此外,您还可以考虑大额存单,我行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上浮至4.2625%,相当于基准利率上浮55%。”

  或许是理财经理推荐较多的原因,《证券日报》记者走访银行网点时发现,多款募集日期截止为1月9日、10日的中长期产品,在上周末就已经因为额度售完而提前结束募集。

  除此之外,《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发现,多家银行开始争夺外币存款客户,与去年12月份相比,提高外币存款利率的银行有所增多,不同存款额对应的年利率也有所提高。

  以某城商行为例,美元定存利率根据起存金额、起存期限不同分别为:10000美元(含)以上3个月期限年利率为2.6%;3000美元(含)-10000美元(不含)一年期年利率为2.8%;10000美元(含)及以上一年期年利率为3.6%。

  在另一家城商行,美元定存利率根据起存金额不同分别为:1000美元-10000美元(不含)一年期年利率为3.2%;10000美元-50000美元(不含)一年期年利率为3.4%;50000美元(含)及以上一年期年利率为3.5%;50万美元(含)以上可单独议价。

  某外资行则推出了13个月期限美元定期存款,年利率高达3.75%。此外,还有多家外资行的美元定存年利率可达3.5%。

关键词:存款,礼品,理财经理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