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银保监会对永安财险两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2019-01-09 16:50: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谭谟晓)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永安财险存在两项违法行为,银保监会近日向其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

  处罚决定书显示,2017年1月至9月期间,永安财险总公司、省公司及所有开展车险业务的地市级分支机构的车损险、车损险附加险、商业三责险和商业三责险附加险相关的“原保险保费收入”“赔付支出”等14个财务类指标的148个明细科目未按照监管要求据实统计,设定取数规则不当,导致公司向银保监会报送的明细数据不真实,形成编制虚假报告的事实。

  处罚决定书还显示,永安财险存在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违法行为,影响了检查工作的正常进行。

  从处罚情况来看,银保监会对永安财险处以50万元罚款,同时对相关责任人处以警告并罚款9万元。

关键词:永安财险,违法,处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