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承德鼎盛皇家灯会1月20日亮灯开园 赏灯、游园、寻“年味”

2019-01-10 16:58:18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1月20日,以传承历史民俗文化,创新冬季文化旅游为主旨的第六届鼎盛皇家灯会将于河北承德亮灯开园。

      过大年、赏花灯,是民间自古便流传的习俗。每逢新春佳节,人们总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逛灯会、品年俗,年才算有了“年味”。据了解,本届灯会以“华灯迎春耀盛世 金猪纳福过大年”为主题,在传承中华传统习俗的基础上,更突出春节的“年味”特征与内涵,强化“过中国年、寻中国味、庆中国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冰雕、彩灯、民俗表演、美食、游乐等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记者了解到,本届灯会亮点纷呈,从技术、灯组上都较往届有所突破。灯会特邀自贡灯艺大师,匠心打造大小灯组上百组,其中以“嫦娥奔月”大型灯组为中心的精品廊大戏楼及广场区域将首次面向公众开放,祈福吉祥的“百米荷花灯廊”也是本届灯会亮点灯组;高人气的“冰雕大世界”以童话城堡、卡通乐园与儿童游乐项目等,融合中西文化思想,为灯会注入全新活力。此外,今年灯会首次邀请名贯全国的铜梁特技舞龙团队,携手“南狮踩梅花桩”共同为游客献上地道非遗民俗表演,海城高跷、宽城秧歌、隆化中幡等也将震撼亮相。

      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可以观赏到绚丽的彩灯冰雕展与民俗演出等传统项目,本届灯会更注重与现代时尚元素的结合,首次采用国际顶尖激光、LED灯光、3D全息投影技术,为游客呈现创意“光影秀”;现场还将设置“创意网红”拍照区、美食区、互动区等,让游客在欣赏美轮美奂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享受到吃、喝、玩、乐、购等多元化综合性节日盛宴。

    据了解,此次灯会开园期间将举办多项主题活动,时间至2月19日结束。

关键词:承德,鼎盛皇家灯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