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沧州分行多措并举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19-01-14 10:46:14 作者:付颜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中国银行沧州分行积极贯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严格落实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要求,秉持“扎根沧州、服务沧州”的经营理念,聚焦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多措并举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强机制、建队伍,优化内部流程。率先在全省成立普惠金融中心,成立中小企业授信和个人普惠贷款两个团队,彻底解决了过去“一对多、多对多”的问题,理顺了管理流程。研究建立分支行上下联动机制,分行客户经理分片包干,制定调研计划,每周下基层、进企业,对支行进行指导帮扶。建立专业客户经理队伍,由支行指定专人负责普惠金融业务,分行定期培训、按季通报、每周督导,促进队伍能力提升。

  强创新、降费用,对接企业需求。积极落实总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省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包》相关要求,制定《关于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开展普惠金融业务竞赛。立足企业需求,加大创新力度,针对科技型企业推出“专利权质押贷款”,针对北京大红门、动物园批发市场商户推出“明珠商户快易贷”,为沧州转型升级、吸引投资作出了贡献。着力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执行免评估费、免保险费、免抵押登记费政策,落实上级行普惠金融贷款利率要求,有效缓解企业“融资贵”问题。

  强优势、搭平台,加大支持力度。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国际化、专业化优势,先后组织100余家企业参加跨境撮合活动,邀请9家企业参加首届进博会,为沧州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聚焦18+7产业集群,联合市工商联举办银企对接会,与110余家民营企业现场互动、解疑答惑;与税务、电力、环保等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深入企业察实情、送温暖。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支持京津产业到沧州落户,为任丘京津产业转移示范园项目叙作“冀业通达”,已有两家企业成功获批;为入驻沧州明珠商贸城、国际轻纺城的北京商户研发“明珠商户快易贷”,首批3000万额度已经获批。

  据悉,2018年是该行支持民营企业采取措施做多、激励力度最大的一年。截至2018年末,该行中小企业新模式客户142户,贷款余额达6.87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380户,投放贷款7.93亿元,均创近年来新高。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