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进一步加强全行政治理论学习

2019-01-14 10:48:24 作者:袁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全行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全行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中国银行唐山分行于近期正式启动全行“政治理论学习年”活动,就进一步加强全行政治理论学习,明确一系列具体要求。

  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与意义。引导全行党员将增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全行党员队伍的政治理论素质和政治敏锐性,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的重要举措,认识到增强政治理论学习不仅有助于自身及时理解和掌握国家大政方针,主动和党中央,和上级行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更有助于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养成良好作风行风,推动全行各项业务的全面发展。

  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即:一是以学习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任务。二是认真开展形势政策学习。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际、国内形势,提高观察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三是深入掌握中国银行核心价值观和发展战略,深入领会这一战略和系列价值观的提出的背景、内涵、指导方向和发展任务;三是学习相关法律、制度。不断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内控案防意识、廉洁从业意识,确保全行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开展。

  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种:一是分行党委要率先开展好中心组理论学习。率先按照党组织理论学习要求,定期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确保对党和国家的重要政策、总行党委的重要部署的及时学习、及时领会;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开展日常集中学习。通过支部班子成员党课、党日活动、党员集体学习等方式经常性的开展日常集中学习,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三是广大党员要坚持开展理论自学。通过采取精读党建文件、自学党建书籍、阅读理论和法律读物、开展经验交流等方式,在日常工作之余不断提升个人修养、修炼党员意识、强化法制思维,进一步坚定个人理想信念。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