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整章建制谋划新一年党建工作

2019-01-14 10:49:41 作者:袁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新年伊始,中行唐山分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2019年度分行党建工作、廉政案防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并结合自身实际梳理完善了年度党建各类工作计划、活动安排及责任落实机制,为该行全年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要求。

  该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行主体责任为主线,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核心,以夯实基层党支部工作为基础,以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到位、行动对标为关键,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全行经营管理再上新台阶。

  在进一步明确分行主要负责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基础上,落实四项日常制度,即:分行党委与基层支部负责人签订党廉责任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的纽带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分层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全覆盖,增加沟通增进感情促进团结;开展各级述职评议工作,检验党建成果。

  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公务用车、费用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通过选人用人机制的完善,能者上、庸者下,着力解决担当意识不足、压力传导递减、工作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督促各级管理人员自觉执行廉洁从业纪律,守住底线、管住小节,做到防微杜渐、警钟常鸣。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