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强化组织保障 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9-01-14 17:05:2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全面落实上级行党委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工作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为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沧州市分行成立了以分行党委班子、市分行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落实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同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设立了干部管理组、督查问效组、保障支撑组、金融扶贫组、文秘宣传组五个小组,具体落实“精准扶贫”工作。

  其中,干部管理组由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主责,主要负责精准驻村干部管理工作,及时传达落实上级组织部门、政府组织部门关于驻村干部人员管理各项制度要求,负责外派驻村干部选拔、推荐,外派干部日常管理、外派干部工资绩效补贴发放,驻村干部考评等相关工作。督查问效组由监察部主责,负责抓好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监督,驻村工作队及驻村干部日常工作纪律监督,精准扶贫工作进展督查、工作成效问责。金融扶贫组由三农金融事业部主责,负责落实金融扶贫政策要求,推进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扶贫小额信贷(惠农易贷)目标完成,以及金融扶贫日常工作。保障支撑组由计划财务部主责,负责各项扶贫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监督审计,确保专款专用、安全高效。文秘宣传组由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责,负责编发和上报邮储银行精准扶贫工作有关信息简报;总结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和典型材料;起草各类汇报材料等。

  2018年以来,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户的金融支持力度,截至目前,通过整村推进精准扶贫小额贷款工作,已对沧州市17个乡镇、580个村、697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扶贫小额信贷宣传和评级授信工作,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49笔、金额734.6万元,金融精准扶贫带动贷款5433万元,惠及近4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将以此次强化组织保障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开发金融扶贫产品,带动更多的农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通讯员:刘军伟甄刚)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