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新年,我们向环卫工人致敬——“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公益行动”石家庄站全记录

2019-01-15 10:40:2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分别在河北、陕西、安徽、辽宁等地完成了环卫工人人身意外伤害理赔案。自2017年8月“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启动至今,新华保险已陆续向全国56个大中城市的515086名环卫工人赠送每人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累计捐赠保额超过515亿元。同时,还围绕该项目开展了志愿者联盟关爱活动、交响音乐会专场演出、设立环卫工人驿站等系列公益活动。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环卫工人理赔45例,累计支付理赔金4010000元。

  石家庄站:公益活动回顾

  2018年8月16日上午,“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落地石家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石家庄市新华区的2001名环卫工人每人赠送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合计捐赠保额逾2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新华保险志愿者联盟河北分部开展了慰问环卫工人活动。志愿者联盟河北分部的志愿者们带着赠送给环卫工人的保单,以及专门给他们购买的水杯、毛巾等慰问品,来到石家庄新华区卫生队,为在高温下辛苦劳动的环卫工人送上关心与敬意。

  活动之后,为配合“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在石家庄的顺利开展,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还在所辖各机构的客服大厅设置“环卫工人休息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临时休息的场所及免费的饮用水。

  石家庄站:第一笔理赔

  2019年1月4日,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支付10万元理赔款,这是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公益行动落地石家庄后发生的第一笔理赔。

  2018年12月9日3时10分左右,新华区卫生队的员工张某在上班途中被一辆小轿车撞倒,120抢救无效,现场宣布死亡。12月25日,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接到卫生队的电话,当天下午理赔人员即刻前往卫生队了解情况,并当面指导卫生队工作人员需准备的理赔资料。2019年1月3日下午,卫生队工作人员联系了新华保险的理赔人员,称已联络好身故受益人并准备好相关资料,河北分公司理赔人员即刻赶往卫生队现场办理理赔手续,返程时已下午18时。1月4日,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将理赔资料录入系统后,当天即审核通过,完成理赔手续,支付受益人身故保险金10万元整。

  这是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公益行动落地石家庄后发生的第一笔理赔。1月4日下午,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接到卫生队的电话:“感谢新华保险的公益行为,为社会底层的群体带来了关爱,希望这个公益活动能持续做下去。”

  致敬最美劳动者

  新年来临之际,新华保险和公益基金会祝全国的环卫工友们:

  工作环境好一些,意外伤害少一些,社会关爱多一些,福利保障高一些,身心健康棒一些!

  呼吁社会各界:

  尊重环卫工人人格,珍惜环卫工人劳动,守护环卫工人安全。

关键词:环卫工人,新华保险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