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财经头条

发改委:2018年中国人均GDP接近1万美元

2019-01-16 10:36:06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今日,《求是》杂志发表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题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文章,文章指出,我国人口数量超过全球发达经济体的总和,预计2018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可接近1万美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1978年的1559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超过38万亿元,年均增速约为15%,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自2015年以来保持在50%以上,消费能力提升带动消费升级的趋势日益明显。只要我们牢牢把握居民消费升级大趋势,努力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持续提升传统消费,大力培育新兴消费,不断激发潜在消费,就能极大地开拓和升级国内消费市场。比如,积极开发新型、前沿信息产品,推动基于网络平台的消费成长,有望推动智能化、信息化、体验式消费形成新趋势,不断壮大消费新增长点。

关键词:发改委,人均GDP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