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掘金经济“质”变机会 富国优质发展混合基金即将收官

2019-01-17 10:18:59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进入2019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货币和财政的“逆周期”政策频繁出手,同时定位精准,主要是投向新兴产业、创新服务、供给侧改革等符合中国经济转型新方向产业。伴随着旧经济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中国经济增长的“质”变正在孕育一次重大的历史性投资机遇。对此,嗅觉敏锐的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纷纷来A股市场掘金。其中,成立近20年,以价值投资见长的富国基金于农历新年前发布新基金——富国优质发展混合基金。据了解,该基金将通过挖掘中国经济发展目标从追求GDP增速等定量目标,转向追求经济增长内在质量等定性目标过程中的各类投资机遇。目前,投资者可通过民生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和富国基金官网进行认购。

  据悉,富国优质发展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曹文俊具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具备大资金管理经验,投研实力屡获市场机构认可。2017年,其管理的交银趋势优先混合基金先后荣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2016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奖和《证券时报》颁发的“2016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同年,曹文俊荣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2016年度最佳人气基金经理”奖。

  围绕新基金发行的主要投资方向,曹文俊表示,伴随着国内产业结构重塑,中国经济的“质变”孕育着诸多投资新机会。首先,在传统产业已走向S型曲线的天花板,新兴产业将形成经济新动能;其次,拉动GDP增长的主力已从“投资”转向“消费”,物质消费转向服务消费,现代服务及消费行业成为经济增长新动力。同时,供给侧改革将使钢铁、有色等传统产业供需格局获得改善,龙头企业享受市占率提升的收益。此外,环保财政支出自2008年以来维持两位数以上增长,中国未来10—20年的环保产业需求依然旺盛。

  除了看好中国经济转型带来的投资机遇,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同样具有吸引力。根据WIND数据显示,1月11日,上证综合指数的市盈率为11.15倍,大幅低于过去10年15.28倍的平均值。同时与国际主流指数相比,A股市场估值同样不高。根据WIND数据显示,1月11日道琼斯工业指数、德国DAX、日经225指数的估值分别为19.49倍、11.99倍和14.12倍。

  谈及新基金成立后的选股思路,曹文俊表示,整体对于二级市场操作上,2019年会比2018年容易。自上而下的行业和公司选择上,首先选择和宏观经济相关度比较弱以及政策对冲类的行业。比如房地产、基建、5G都属于政策对冲类的行业。另一个思路是,选择受益于成本端下降的行业,2019年PPI下行是比较确定的方向。

关键词:富国,优质,发展,混合基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