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缴税款拿号靠后着急 为退役军人优先办理获点赞

来源: 长城网  吴万军 王晓波 2019-01-18 15:50:00
分享:

  “虽然现在是数九寒天,但是栾城税务局工作人员给我的热情服务使我感到无比温暖”。1月18日早上刚上班,石家庄市栾城区楼底镇霍家屯村退役军人王吉珍,给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办公室打来电话,激动的叙述经过后,对该局落实军人、退役军人优先办理涉税事宜工作表示赞赏。随后,王吉珍通过微信平台又发来一封热情洋溢和发自肺腑的感谢信,感谢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

  事情是这样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租赁王吉珍的场地建基站信号塔,缴租赁费需开完税证明和发票。1月17日下午2时许,王吉珍来到栾城区税务局城区分局办税服务厅,因为近期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很多,他也没注意看“军人、退役军人优先办理”的提示牌和滚动字幕,当他随机取号后,前面已有超40名纳税人在等待。由于他还有其它急事要办,这时候有些着急。

  大约过了20分钟,王吉珍拿着不久前刚领到的退役军人优待证,带着试试看的疑问来到服务咨询台,看看退役军人优待证是否有用?当时值班的栾城税务局城区分局副局长崔青辰确认后,立即带着王吉珍来到2号办税窗口,安排一名税务人员陪其到7号窗口先办理了税务登记,接着又到4号窗口开了完税证明和发票,再到6号窗口盖了章,全程陪伴王吉珍办清了所有缴税手续。令人欣慰的是,每到一个窗口,当税务人员说明“加塞”情况后,其他待办的纳税人不仅毫无怨言,并异口同声说“可以的,多等一会儿没事儿”。都表示理解和支持这一做法。

  事后,王吉珍紧紧握着崔青辰的手激动地说:“真心感谢栾城税务局对退伍军人的厚爱,为税务人员的服务态度点赞,也感谢其他纳税人的理解。我要迅速把这个事情分享到战友群里,并通过媒体平台将栾城税务局真心落实这个好政策,为退役军人提供的热情周到服务宣传出去,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和感受退役军人的荣耀。”

  最后,王吉珍表示,今后将继续依法诚信纳税,多多支持税务工作,同时呼吁大家要理解税务部门的工作和税务人员的辛苦,争当依法纳税,为国聚财的好公民。(吴万军王晓波)

关键词:栾城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