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稳中求进价值凸显 东方双债添利债基迎配置良机

2019-01-23 10:35:03 作者: 来源: 中证网
分享:

  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2019年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纷纷祭出“逆周期”大招,市场整体流动性良好,债券市场收益率不断下行,债牛行情不改。同时,已经处于估值底部区域的A股市场开始探底回升,二级债基迎来了较好的配置时机。据悉,以固收投资实力见长的东方基金旗下二级债基东方双债添利债基,凭借熊市守的住,牛市能上涨的特点获得市场的普遍关注和认可,其基金份额在2018年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债为主,股为辅,东方双债添利债基长短期业绩持续亮眼。根据WIND数据显示,在A股市场牛市的2015年,东方双债添利债基凭借其不超过20%的资产可投资权益市场的特点,当年东方双债添利A的净值增长率高达18.32%,大幅跑赢同期中证综合债7.95%的涨幅,同时也跑赢同类基金11.95%的涨幅。2018年股市宽幅震荡,债市走出慢牛行情的背景下,东方双债添利A的净值增长率为2.54%,同样为其投资者实现了稳健的回报,并跑赢同类基金-0.30%的平均涨幅。正是凭借其牛市能涨,熊市抗跌的特点,2018年东方双债添利A获得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基金份额实现快速增长。根据WIND数据显示,相比2017年年底,2018年东方双债添利A的基金份额增长了9362万份,增幅高达134.05%。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成立于2014年9月24日的东方双债添利A成立以来总回报率为50.67%,年化回报率高达9.93%。

  长短期优秀的业绩源自正确的投资价值观、稳定的投资风格和科学的投资框架,只有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投资体系,才能在宽幅震荡的市场中获得长期可复制的稳定回报。作为一家始终将固收业务作为核心业务之一的管理公司,历经14年市场的牛熊转换,东方基金固收团队始终坚持绝对收益目标策略,以数量化风控措施CPPI、TIPP等技术为基础,通过设置安全垫,对波动性较低的防御性债券与波动性较高的进攻性债券的投资比例进行动态的调整,从而严格控制投资风险。根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2018年东方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为7.38%,位居同期可比106家基金管理公司前15%。

关键词:东方双债,添利,债基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