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新春嘉年华活动,来崇礼感受一个与众不同的新年

2019-01-30 14:21:45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过年,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节日。今年恰逢猪年,张家口崇礼区隆重推出“猪年吉祥”新春嘉年华活动,以“花灯+年俗”为核心,让游客感受喜庆、祥和、团圆的节日气氛,体验中国雪都的无穷魅力。此次新春嘉年华活动由河北旅投集团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一力承办,从1月28日开始持续至2月19日,包含小年、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期间城区将持续推出年俗体验、美食品尝、精品购物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与花灯秀一起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让游客在崇礼度过一个充满活力和新意的春节长假。

  玩冰雪,感受雪都的魅力

  崇礼是世界闻名的滑雪胜地,这里拥有7大雪场,以及各类戏雪乐园,滑雪设施一应俱全,能同时满足各个年龄段雪友的滑雪需求。此次张家口崇礼区新春嘉年华期间,各大雪场将开展丰富的冰雪活动,在冰雪运动中融入了传统春节年俗活动,在冰雪运动中迎接新年的到来。参与冰雪运动,既是预热冬奥,也是为冬奥助力,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办奥”“五个着力”和“3亿人上冰雪”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

  赏花灯,彰显节日气氛

  花灯是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产物,兼具生活功能与艺术特色。在现代社会,花灯多于春节、元宵等节日悬挂,为节日增光添彩,祈求平安,是重要的民俗表现形式。此次新春嘉年华活动期间,崇礼城区将在两个广场、一条街道、两座桥梁及一个雪场打造形式各样的花灯秀活动,设置“恭贺新春”、“中国梦”、“好运中华”等主题的大型花灯,既体现出传统节日气氛,又展现出浓郁的时代特色。

  看夜景,视觉上的新奇体验

  此次新春嘉年华活动中,夜景是一大亮点,绚丽多彩、层次分明的夜间光影环境,将构建出美丽的崇礼城市景观,烘托出崇礼城市气氛和繁华景象。尤其是夜晚,灯光与白雪,灯光与河里的冰面互相映照,形成一种梦幻绚丽的灯光效果,让来往游客感受与众不同的城市夜景和节日气氛。另外,翠云山银河滑雪场也将开放雪道全部灯光系统,使其与城区的灯光互动,组成一组庞大的全景夜景图,游客刚到达京承高速崇礼北出口附近,就能欣赏到银河滑雪场美丽的夜景。

  2022北京冬奥日益临近,张家口市作为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举办地,将不断向全世界充分展示多彩的中华文化,特别是年俗文化。作为河北省内知名国企,河北旅投集团在崇礼“猪年吉祥”新春嘉年华中承担了更多责任和义务,全力支持活动的大力开展,助力崇礼冬季旅游的快速发展。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挖掘和展示具有张家口特色的传统年俗文化,使张家口在国际上逐步形成影响力,并成为国外友人了解中国年俗文化的最佳窗口之一。

关键词:新春嘉年华,崇礼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