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销售额50亿元!奶粉成君乐宝乳业业绩增长新引擎

2019-01-31 10:45:15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日前,记者从君乐宝乳业集团获悉,2018年君乐宝乳业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30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君乐宝婴幼儿奶粉产销量突破4.6万吨,超过5200万罐,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超过100%,连续5年在规模品牌中蝉联增长冠军,进入奶粉行业第一阵营。

  “2014年君乐宝奶粉上市,2015年在集团总销售收入占比就达到近10%,达到7.2亿元。2016年、2017年,销售额更是增长迅速,分别达到12亿元、25亿元。到了2018年,君乐宝奶粉业务销售占到集团收入近40%。”君乐宝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说。

  据介绍,2014年4月12日,君乐宝奶粉以130元的价格在电商平台上市后,凭借“优质优价”理念成功破局婴幼儿奶粉,并代表国产品牌持续“逆袭”:率先击败洋品牌拿下“双11”电商销售冠军、全球奶粉业首家通过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率先登陆香港市场销售……

  “香港是全球顶级品牌的聚集地,供港销售是对君乐宝奶粉国际品质最好的证明。”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仲岩说,2017年,君乐宝奶粉又成功进入澳门市场销售。

  近两年,牢记“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嘱托,君乐宝乳业不断创新做优做强,大举进军新零售,推动了集团整体实现高质量发展:2018年,君乐宝自建牧场拓展至10个,17个工厂全部通过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认证,产能布局进一步深化;低温酸奶销售额增长14%,其中由君乐宝自主研发并在全国首推的芝士酸奶“涨芝士啦”上市一年内销量突破2亿包,在同品类市场占有率高达82%;全新品牌“白小纯”异军突起,常温液态奶实现增长30%。君乐宝得到国内外市场广泛认可:获得国际权威质量评定组织B.I.D颁发的“国际质量管理卓越和创新钻石奖”;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代表中国乳品企业首次捧得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君乐宝奶粉作为唯一国产奶粉品牌,在香港通过了第三方独立检测机构的最高安全评级;君乐宝旗帜奶粉凭借从挤奶到加工仅2个小时的“鲜活”品质再次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特别金奖”,并成功创造“鲜活”奶粉品鉴吉尼斯世界纪录,进一步助推了国产奶粉在市场中起主导作用。

  “现在每天有超过200万消费者选择君乐宝奶粉,市场销售供不应求。君乐宝旗帜奶粉增长率超过200%,部分明星产品增长达到350%以上。”刘森淼说,为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2018年君乐宝新建君恒奶粉工厂投产,但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现有的产能依然很难满足未来发展的需要。2019年君乐宝将新建两座奶粉工厂,君乐宝奶粉2019年销售挑战新目标为7500万罐。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