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多措并举实现保函业务提速发展

来源: 长城网  刘琳琳 2019-01-31 18:52:57
分享:

  2018年以来,中国银行唐山分行紧紧围绕提升EVA、提升对公产品覆盖率的绩效考核导向,充分调动全辖拓展保函业务的积极性,抢抓战略机遇,以省行“百舸争流”保函业务竞赛方案为指引,贯彻“打基础、强服务、谋发展”工作思路,着力提升保函业务发生额、手续费、新增户,实现了保函业务提速发展。

  明确目标,拓客增量成绩斐然。该行结算业务部将保函业务工作重点定位于以保函客户群建设巩固客户基础,以重点客户保函份额提升扩大业务规模,将保函新客户拓展目标分解下发辖内一级支行,定期督导保函客户拓展工作,同时锁定重点支行、重点客户上下协同联动营销。2018年,该行累计开出保函14.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58亿元,同比增幅80%,保函发生额、余额均居全省首位,保函手续费、保函新增客户数也在全省名列前茅,在省行“百舸争流“保函竞赛活动中名列三甲。在拓客方面,利用保函替代保证金的政策机遇,重点发展工程建设类保函、保证金替代类保函,新增保函客户25户。

  攻坚克难,全力挖潜重点客户。重点客户、重点项目保函金额大、收益高,结算部始终将“双重点”的维护与营销放在业务发展首位。该行利用“5+2”“白+黑”的高效服务与省行、总行的专业经验,克服时区差异、沟通渠道不畅、时间紧张等多重不利因素,圆满完成保函开立工作,助力中车公司加拿大、巴基斯坦等多个重大海外项目成功落地;突破地域局限,定期赴北京走访中材建设,营销重点项目,中材菲律宾生产线项目预付款、履约、质量保函相继落地叙做,同时,保函业务带动了中材建设进出口结算、汇率保值产品。中车公司、中材建设、二十二冶重点客户为唐山分行贡献近13亿元保函业务量,保函发生额占比90%,在保函业务的发展中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

  党建引领,银企合作不断深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作用,与中车唐山公司及外汇管理局共六家支部结成党建共建单位,银政企三方通过业务座谈、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就党建共建活动开展、产品需求、中行融资服务方案、外汇政策解读等多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银企关系得到全方面、多领域的深化。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