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科创板推出在即 河北这家企业被关注

2019-02-01 09:20:2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烟成群)1月30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等多个关于科创板以及科创板上市公司的相关文件。据悉,上交所计划在2019年3月底完成相关市场改造和技术端的改造,预计在一季度内就可以在线受理发行材料审核的申报。

  相关文件显示,科创板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此前,网上、投资机构之间流传多个版本的有望在科创板首批挂牌的企业名单,其中,廊坊智通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记者了解到,廊坊智通位于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是2004年由美国博为公司和新奥集团共同组建的合资高新技术企业,总投资4.5亿元。公司集先进的机械制造、自动控制、光电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致力于柔性加工系统及自动化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为装备制造业提供专业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该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人柔性加工系统”,该系统已被国家发改委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工程”,获得了国家级和省级多项科技创新基金资助。

  为推动企业冲刺科创板,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2018年12月1日发布《关于征集企业赴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通知》提出,科创板企业要具备“较强科技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性”。目前,各地政府正加快对接科创板,上海、湖北、浙江、福建、安徽等地已经出台规划措施,推动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记者了解到,河北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800家,高新企业总数超过5000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1万家,总数超6.4万家。河北的科创板企业有望在这些企业中产生。

关键词:科创板,河北,企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