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财经头条

河北23.89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受益减税新政

2019-02-14 09:46: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税务人员向小微企业办税人员介绍减税政策。刘军 周发水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军 周发水)石家庄市桥西区春林旅店由于变更经营地址,于1月17日进行了注销登记,并依法缴纳了2019年1月应缴纳的增值税930元。“按照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你有930元税收退税,希望你能及时前来办理。”2月2日上午,春林旅店经理周丽娟接到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的电话。 “没想到我办了销户,税务局仍按政策退税。930块钱虽然不多,但让我们纳税人深深地感受到国家对小微企业支持的力度,我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劲头更大了!”周丽娟办理完退税手续后深有感触地说。

  自今年1月1日起,国家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这是在2014年10月1日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营业税纳税人起征点由2万元提高到3万元后的又一次较大幅度调整。

  记者从河北省税务局获悉,国务院近日公布了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政策,河北省约有23.89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会直接受益。同时,免税政策受益面的大幅扩大,将会进一步激发河北省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毅忠表示,减税降费将是该局2019年税收工作的主基调,他们已成立专门的“减税降费领导小组”,正对中央和省市局已经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逐项梳理、分析、核对,努力使每个纳税人和缴费人都能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纳税人减税降负红利落实到位,全省各级税务部门针对月销售收入3-10万元的重点纳税人,采取入户宣传,建立起“一对一”沟通机制,逐户宣讲告知到位,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河北,减税,新政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