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承德灯会人气旺 吸引八方来客品年味闹新春

2019-02-15 10:19:21 作者: 来源:
分享:

  正月里,全国各地都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氛围中。位于河北承德的鼎盛皇家灯会,更是流光溢彩花灯如潮,“家家走巷,人人看灯”成为了承德人的习惯,也给这座素有清朝特色的古城带来了更多“过年”的乐趣。赏花灯、品美食、观民俗……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令鼎盛皇家灯会宛若天上街市,人气汇聚吸引了八方来客,摩肩接踵品味浓浓中国年。

        夜幕降临,鼎盛灯会园内游人如织,“嫦娥奔月”等近百组大型精品灯组盛装亮相。正月里,游客可以看到“福猪迎春”、“鼎盛王朝”、“二十四节气”、“吉祥如意”等主题灯组。此外,本届灯会另外设置了创意拍照乐园、玩偶快闪、冰雕嘉年华,为小朋友们营造了让欢乐的童话世界,让游客在观赏传统花灯的同时,感受现代与传统并进的独特体验。

        正月里到鼎盛皇家灯会赏灯,不仅能吃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体验传统民俗,还能观看海城高跷、宽城秧歌、隆化中幡等众多民俗表演。今年灯会特邀铜梁特技舞龙团队与南狮踩桩团队,在正月里献上了舞龙舞狮表演,欢欣鼓舞闹新春,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作为河北省颇具影响力的大型花灯展,鼎盛皇家灯会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多次被央视、河北卫视等众多媒体报道,对承德市乃至京津冀地区都产生了空前的影响,成为了承德市旅游市场的全新名片。

关键词:承德,灯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