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收评:沪指跌1.37%失守2700点 节后首周涨2.45%

2019-02-15 17:05:07 作者: 来源:
分享:

  今天沪指一路震荡下行,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跌破2700点,创指冲高回落小幅下跌,经过多天的反弹之后,银行、保险、基建、超级品牌等权重股集体下跌,超级品牌领跌两市,上汽集团、美的、海尔领跌,银行也跌幅居前,养殖业逆势大涨,领涨两市,猪肉股掀涨停潮,新五丰等7股涨停,OLED板块整体表现仍然非常强势,涨幅居前,板块内深天马A等10股涨停,5G、芯片、软件等科技股整体表现也稍显疲软。

  截至收盘:沪指跌1.37%,报2682.39点;深指跌1.15%,报8125.63点;创业板指数跌0.30%,报1357.84点。

  板块方面:猪肉、养殖业、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涨幅居前,超级品牌、银行、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外围情况: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盘中跌逾200点。值得关注的是,美国12月零售销售大幅不及预期,录得逾9年来最大跌幅。亚太股市集体下跌,香港恒生指数领跌。东京日经指数跌1.13%,报收20901;台湾加权指数跌0.24%,报收10065点;韩国综合指数涨1.34%,报收2196点。

  消息面上:浙江:培育10家以上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外交部:贸易谈判结果耐心稍等答案很快会揭晓;拼多多增加补贴5亿元联合100个知名品牌促“正品下乡”;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涉嫌至少三项罪名将于3月9日前移送长春市法院;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已启动编制预计于上半年出台;北京个人出租住房税率减半!月租金10万以下征2.5%;上海发改委主任:做实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G60科创走廊基地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广发证券认为,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神光财经观点:今天沪指一路震荡下行,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跌破2700点,创指冲高回落小幅下跌,经过多天的反弹之后,银行、保险、基建、超级品牌等权重股集体下跌,超级品牌领跌两市,上汽集团、美的、海尔领跌,银行也跌幅居前,养殖业逆势大涨,领涨两市,猪肉股掀涨停潮,新五丰等7股涨停,OLED板块整体表现仍然非常强势,涨幅居前,板块内深天马A等10股涨停,5G、芯片、软件等科技股整体表现也稍显疲软。股市在经过多日强势上涨之后,昨天涨势有些疲软,加上短期获利盘较多,有获利了结需求,短期大盘上行压力较大,有震荡回调需求,大家不可轻易追高,短线投资者可以逢高减仓,等待个股以及大盘回调后的机会,操作上重点关注:特高压、芯片、5G、大消费等优质股票。

关键词:收评,沪指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