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河北港口集团打通亚非海运新通道

2019-02-18 08:4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20万吨级矿石码头。许金广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志琳通讯员崔文凯 李丹)2月14日12:30,一艘来自西非几内亚的“海力”号货轮,搭载着17.77万吨铝矾土顺利靠泊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20万吨级矿石码头。此举标志着该港区成功打通了至非洲国家的大宗货物海上运输新通道。

  冀中南地区大量铝厂和化工企业长年需要进口铝钒土。几内亚、加纳等西非国家和地区的铝钒土储量丰富、价格较低,且出口政策稳定,来往运输船型较大,越来越受到这些铝厂和化工企业的青睐。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20万吨级专业化矿石码头能够轻松接卸大型Cape船舶,同时“2+6”泊位协调联动模式可快速接卸货物,疏港便捷,成功吸引非洲铝矾土等货物利用大吨位船舶运输到该港落地上岸。

  该业务的开展,实现了货主、用户、船方和港方的多家互利共赢,将成为黄骅港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河北省着力打造沿海经济带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关键词:河北港口集团,亚非海运,新通道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