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机场海关优质服务助力航空口岸发展

2019-02-20 10:32:2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海关关员在查验旅客行李。李建国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青果通讯员许向楠)“通关检查时,不知道携带的相机是否需要申报,海关关员耐心给我们讲解了相关政策,并办理了申报手续,非常感谢他们。”日前,一名正在办理出境通关的旅客告诉记者。

  作为石家庄地区航空口岸监管单位,石家庄海关隶属机场海关不断优化监管措施,热情服务进出境旅客。为方便旅客通关,他们制作完善了指引标识牌,在旅检通道摆放“申报通道”“无申报通道”“外交礼遇通道”等标识,引导旅客分类通关;印制了通关知识宣传册,在旅检现场循环播放通关宣传片,方便旅客了解进出境限制携带物、相关商品税率等情况。还注重提升服务“温度”,耐心礼貌为旅客办理通关手续、解答通关咨询,树立了良好的国门形象。此外,该关还主动加强与机场集团、航空公司联系配合,当遇到航班晚点、延误等情况时,及时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高效为旅客办理通关手续,受到广大进出境旅客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2018年12月29日-2019年2月12日,机场海关共监管进出境航班541架次、旅客55972人次、机组人员4500人次,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了石家庄国际机场客运业务不断攀升。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海关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