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激扬梦想新时代 奋进跨越新征程
——中行唐山光明北路支行发挥党员带动作用实现竞争力快速提升

2019-02-21 15:49:18 作者:刘志彬 袁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中国银行唐山市光明北路支行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青年集体。全行现有员工10名,其中党员7名,本科及以上学历7人,全国五星级柜员1人,平均年龄41岁,是一支政治合格、技能过硬、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队伍。近年来,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锐意进取、奋勇拼搏、追求卓越”为目标,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技能水平,提高服务效率,以高质量的服务赢得客户,以高质量的发展占领市场,实现了综合竞争力的快速提升。特别是2019年首季“开门红”以来,支行紧跟上级行考核导向,以EVA考核指标提升为总揽,大力开展业务营销拓展,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实现代理保险销售完成率252.44%,列全辖第一,其中单笔1000万保险销售创“开门红”单笔代理保险销售第一大单;基金销售“开门红”期间累计销售1066万元,完成率177.65%,列全辖第一,占全辖销售额的40%;卡分期方面,汽车分期贷款首月发放2100余万元,车位分期100万元及优客分期100万元。

  严抓管理,防范风险

  中行唐山光明北路支行始终把强化内部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人为本,深知一个制度健全、内控合规的机构是做好优质服务工作的基础。各项规章制度常抓不懈,贯彻落实到位是该行一贯的作风。思想政治工作是提高员工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的保证,作为金融业工作者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责任意识,为此该行认真履行总、省、分行的各项规章制度还先后制定了《光明北路支行客户投诉行为处罚管理办法》,《厅堂服务规范》等细则,明确岗位职责和操作规程,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完善服务,力求创新

  中行唐山光明北路支行位于唐山凤凰新城区域内,100米范围内金融机构林立。为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支行认识到传统的服务方式已不能满足各种客户群体的需求。为此该行注重在办实事、想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除了要求员工做到微笑服务,规范使用文明用语之外,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品位,开辟特色服务。强调每个员工服务必须真诚、细致、周到、为了拓展业务,根据不同情况为储户提供差别化服务,使储户在感到高效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支行服务的内涵。建立了《重点客户信息登记薄》,这样大大提高了优质客户的满意度,并进一步培植和挖掘了潜在优质客户。在客户服务工作中支行认识到只有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向其提供合理的建议,才能不断加深客户与支行的感情。在此基础上,该支行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提供个人理财的建议,在服务中与客户进行有效的双向沟通,做客户的理财顾问,做客户真诚朋友,以良好的信誉赢得了客户的肯定与信赖,为中行赢得了荣誉。

  苦练内功,提高素质

  “工欲利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过硬的本领,一方面能缩短储户办理业务的时间,另一方面能提高核算质量,减少差错。为了确保为广大客户提供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支行定期进行业务技能培训。支行对全体员工外币、信用卡、理财等业务知识培训和学习,使每位员工都成为业务的多面手。同时,加强岗位练兵,在行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全行能手级达到100%。其中员工张晓玮荣获总行级五星级柜员。大家白天工作强度大,就利用休息、晚上等时间苦练基本功,但没有人叫苦喊累。为了适应业务的需要,加大外汇业务发展力度,支行几位同事还自学英语,在为境外客户服务时,用简洁明了的英文对话,帮助他顺利快速的办理业务,得到了外国客户的高度赞赏。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选择银行这一职业,在这块风起云涌,竞争白热化的金融第一线工作,本身就是一件十分辛苦的工作。支行的几名年轻人,立志做一流的服务创一流的业绩,立足岗位。他们争上游,创品牌,让接触过他们的人读懂了他们的追求、干劲和力量。当你看到穿着整洁统一的工装,精神饱满的为你服务的他(她)们时,你可知道他(她)是带着病坚持上岗吗?当你看到不厌其烦的为您讲解金融政策的他(她)们时,你可知道他(她)们已经连续七天没有休息?......这就是光明北路支行的员工们。加班加点是常事,但没有人报怨,因为每个人都抱着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保持支行业绩的不断增长,完成上级行下达的任务,支行全体员工的青春时光没有消磨在花前月下,没有迷恋酒吧舞厅,而是默默地无私耕耘在工作的岗位。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