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工银瑞信黄惠宇:长线看好美国权益类资产

2019-02-22 11:24:47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2019年以来全球主要市场“普天同庆”,截至2月20日,上证综指、沪深300分别上涨10.72%和14.66%,恒生指数涨10.32%,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涨幅分别为11.26%、11.08%。受益于红包行情,各类基金业绩也应声回暖,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和QDII基金年内涨幅分别为,12.53%、8.54%、1.66%和8.8%。

  对于全球大类资产表现,工银瑞信养老2050拟任基金经理、工银瑞信FOF投资部副总监黄惠宇表示,纵观全球各大类资产当下的估值,以中国为主的新兴市场价值类配置价值尤为突出。“在中国市场内部,高风险类相较于低风险类的性价比很高,据我们估算,截至2019年1月底,每多承担1%的风险,预期可以多获取高达0.75%的收益,是超配权益的合适时机。”年初至今的反弹对A股和港股市场整体估值有小幅提升,但估值仍处于历史上比较便宜的区间(25分位以下),未来诸如美联储加息过快带来全球市场动荡等外部风险似乎有缓解的迹象,因此,在权益内部会超配A股加港股。

  从战略配置价值角度,黄惠宇表示长线看好美国权益类资产。在经过了自去年三季度以来的调整之后,美国相对于其他发达国家以及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的动态市盈率已具有一定吸引力,并且其相对较高的ROE为市场上行提供了长线支撑,在合适的时点可以积极参与美股。

  债券资产方面,黄惠宇分析指出,自2018年初以来十年国开收益率快速下行,目前已压低至历史25分位附近。“虽然从经济下行、通胀压力不大、货币政策空间打开、财政发力有限等角度来看,未来利率债在基本面上有一定支撑,但因其估值进入较贵区间,缺乏安全边际,我们对中国利率债持谨慎态度。在债券配置环节会偏向较短久期,偏向信用债。”鉴于人民币长线贬值压力仍在,以及持有高等级美元债具有的对冲全球金融市场尾部风险的价值,未来密切关注以人民币计价的高等级美元债的投资机会。

  作为工银瑞信养老2050拟任基金经理及工银瑞信养老2035基金经理,黄惠宇具有丰富的全球大类资产配置实践经验。她先后在美国磐安资产管理公司(PanAgora)任投资经理,在美国GMO任资深投资分析师,曾参与开发GMO全球新兴市场股债配置策略,负责开发和运营GMO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宏观投资策略等工作。

  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50(FOF)(基金代码:006886)将于2月25日正式发行。该基金是市场上发行的首只以2050年为退休目标日期的养老基金,也是继工银养老2035后,工银瑞信推出的第二只养老目标基金。该基金致力于为2050年前后退休的人群或有类似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养老投资一站式解决方案。有养老理财意愿的投资者,届时可通过邮储银行、平安银行(11.23 -1.14%,诊股)、天天基金等各大银行、第三方渠道及工银瑞信直销平台进行认购。

关键词:工银瑞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