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A股迎来开门红 工银瑞信沪深300ETF节后乘势发售

2019-02-22 16:45:06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9年第一期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显示,在A股投资策略方面,接受调查的104家保险机构未来半年最为看好沪深300指数,A股板块看好消费、TMT和公用事业。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沪深300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14.35%,且成交持续活跃。此外,沪深300指数估值仍处于历史均值以下,股息率处于历史高位,紧密跟踪该指数的ETF产品获得青睐。国内超大型基金公司工银瑞信继2009年推出工银沪深300指数基金后,继续完善该指数系列产品线,春节长假后顺势推出工银瑞信沪深300ETF(场内简称:工银300),2月11日-4月12日期间,投资者可通过中信建投(16.45 +10.03%,诊股)证券、招商证券(17.52 +9.09%,诊股)、申万宏源(5.39 +10.00%,诊股)证券、平安证券等各大券商及工银瑞信直销中心进行认购(认购代码:510353)。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收盘,沪深300指数当前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1.50和1.39,两项估值指标均位于过去十年历史均值以下,处在长期资产配置的良好时点。此外,沪深300指数估值不仅低于深成指、中证500、创业板和中小板等A股其他主流指数,同时也远低于纳斯达克、标普500、道琼斯等美股主要指数估值。数据同时显示,沪深300指数当前股息率为2.55%,高于指数上市以来的平均值2.08%。业内人士表示,股息率因子具有良好的复合性,是价值投资的代表因子,沪深300指数当前非常适合追求价值投资的投资者。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234只A股中,沪深300成份股占据了其中的207席,这207只个股占沪深300权重的88.86%,在MSCI概念市值权重接近97%。未来随着A股在MSCI中纳入因子的不断提高,外资指数跟随型基金增加对沪深300成份股的配置,沪深300相关基金也将因此受益。

  工银瑞信沪深300ETF(场内简称:工银300)采取完全复制法,通过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投资管理实现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基金管理人工银瑞信旗下指数型产品跟踪标的丰富,包括宽基指数、行业指数、主题指数、海外指数均有涉及,其中既包括独家拥有的深证红利ETF和上证央企50ETF,还包括印度市场基金这样的跨境创新产品,旗下被动股票型ETF基金流动性良好。此前推出的工银瑞信上证50ETF,发行规模逾百亿,成为市场上规模第二大的上证50ETF,也成为全市场规模前十的股票ETF产品。

关键词:工银瑞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