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8只权益基金年内涨幅超10% 东方基金不仅是固收专家

2019-02-25 15:35:22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在业内以固收专家著称的东方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开年以来刷出硬核数据。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该公司8只权益类基金年内收益率超过10%。

  去年四季度权益类基金的建仓环境复杂多变,面对中美贸易谈判、宏观经济下行预期等因素的扰动,东方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积极优化组合结构,增加对低估值蓝筹股和景气改善的优质个股的配置比例。

  以成立最早的东方龙混合基金为例,该基金由东方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总监许文波和朱晓栋共同管理,去年四季度重点配置了保险、地产、食品饮料等价值型大盘蓝筹股,对OLDE、新能源等小盘科技股也进行了前瞻性布局。从配置上看,踏准了今年以来蓝筹股搭台、科技股唱戏的市场节拍。

  其他表现突出的权益类基金也各有特色,如东方核心动力基金在资产配置上,体现出更为突出的核心资产特色,前十大重仓股多为大盘蓝筹股,行业配置集中于保险、基建、汽车、食品饮料等。

  今年以来的优异表现,体现出东方基金权益类投资研究具有鲜明的前瞻性。如东方核心动力2018年四季报显示,基金经理一方面充分预期四季度市场可能面对的困难,继续保持较低的仓位中枢,另一方面敏锐捕捉到货币政策拐点出现,由从紧去杠杆转为宽松,从宏观货币政策变化出发对持仓结构进行了积极调整。

  在权益类基金取得不俗表现的同时,作为固收专家,东方基金继续保持了债券类投资的传统优势。

  东方基金是固收投资传统强队,专业素质过硬、投资风格稳定、投研实力雄厚,具备严密有效的投资决策流程、专业的信用债研究体系和科学的风险控制能力,去年表现格外突出。根据中信证券2018年中长期纯债型收益(基金公司)排名,东方基金以10.41%的平均收益率位列行业榜首,是唯一一家平均收益率超过10%的基金管理公司。根据银河证券数据,2018年东方基金旗下债券基金东方添益、东方永兴18个月A和东方永熙18个月A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62%、13.81%和5.77%,分别位居同类基金18/304、1/102和4/17。

关键词:权益基金,涨幅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