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沪指暴涨5.60%站上2900 两市成交额破万亿

2019-02-25 17:32:26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今日沪指强势上涨,沪指大涨150点,成功站上2900点,成交量突破4500亿,创指大涨超5%,成功突破1500点,两市所有板块集体上涨,超过3500只个股上涨,证券板块继续集体涨停,领涨两市,保险板块也强势上涨,板块大涨超9.3%,中国人保等22股涨停,午后银行板块强势拉升,板块大涨近8%,带动上证50大涨逾6%,国产软件、消费电子、5G等科技股集体强势上涨,涨幅居前,国产软件掀涨停潮,卫宁健康等15股涨停,养殖业由于前期涨幅较大,今天仅上涨2%左右。

  截至收盘:沪指涨5.60%,报2961.28点;深指涨5.59%,报9134.58;创业板指数涨5.50%,报1536.37点。

  板块方面:两市所有板块集体上涨,其中证券、保险、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

  外围情况:上周五美股科技股领涨,道指纳指连涨九周,爱奇艺暴涨21%,卡夫亨氏暴跌27%,人民币一周涨逾600点。亚太股市集体上涨,台湾加权指数领涨。东京日经指数涨0.48%,报收21528;台湾加权指数涨0.66 %,报收10391点;韩国综合指数涨0.09%,报收2233点。

  消息面上:央行报告:6家大行均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标准;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三峡临空经济区起步区设计获批“智城绿港”成核心理念;海南推进“陆海空”科技创新将构建更开放引才机制;快讯:沪指自低点反弹以来已涨20%进入技术性牛市;海南:到2020年底前全面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网传招商证券知春东里营业部开户打架当事方:谣传!;去年我国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超5000亿元同比增17.5%。

  广发证券认为,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神光财经观点:今日沪指强势上涨,沪指大涨150点,成功站上2900点,成交量突破4500亿,创指大涨超5%,成功突破1500点,两市所有板块集体上涨,超过3500只个股上涨,证券板块继续集体涨停,领涨两市,保险板块也强势上涨,板块大涨超9.3%,中国人保等22股涨停,午后银行板块强势拉升,板块大涨近8%,带动上证50大涨逾6%,国产软件、消费电子、5G等科技股集体强势上涨,涨幅居前,国产软件掀涨停潮,卫宁健康等15股涨停,养殖业由于前期涨幅较大,今天仅上涨2%左右。由于贸易战缓和,今天股市放量上涨,近300只个股涨停,大量资金的流入暗示股市接下来行情会比较好,大家可以控制仓位继续做多,操作上重点关注证券、保险、消费电子、5G等板块。

关键词:沪指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