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A股“入摩”比例再升级MCSI主题ETF助力把握机遇

2019-03-01 10:56:00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至20%(当前为5%),具体分三步实施。据悉,完成此三步后, 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分股中A股预计权重约为3.3%,具体看来可能的包含253只中国大盘A 股和168只中国中盘A 股(其中包括了27只创业板股票)。对于此次调整,业内经测算普遍认为对A股市场将带来约5000亿元的增量资金,A股再迎利好,看好相关投资潜力的投资者可以借助华夏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等MSCI主题基金便捷把握投资机遇。

  业内专业分析人士表示,A股“入摩”比例再升级,远超市场预期,外资的持续涌入或继续推动A股行情向好。明晟纳入因子提高到20%后,预计将吸引逾800亿美元资金流入。其实自A股纳入MSCI以来,外资流入量、主动资金占比及MSCI纳入权重的提升速度均远超市场预期,因此预计纳入因子提升到20%所带来的增量资金很可能会再次超过市场预期。国信证券整理的数据显示,整体来看外资对A股的布局战线已经持续了三个多季度。其中外资布局A股的力度在2019年年初有所增强,1月开始资金流入呈现加速趋势。行业上看,外资机构重视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消费股,偏好金融以及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

  华夏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512990)密切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与其它MSCI中国A股相关的综合型指数相比,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一只及时跟踪A股被纳入MSCI进度的指数,其成分股大概率直接受益于这一重大国际利好,能够更便捷、快速、精准地捕捉A股“入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同时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涵盖了A股市场众多优质大盘蓝筹股,主要集中在A股主板大市值的金融、地产、消费和科技四大板块的行业龙头,兼顾蓝筹和价值成长双轮驱动,将是未来外资流入的主要标的。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28日,华夏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0.95%,最近3年累计上涨30.95%,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为7.47%。

关键词:A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