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股市分析】创业板大涨3.5%!科技股掀涨停潮

2019-03-05 17:55: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5日讯(记者赵晓慧 赵君华)3月5日,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大涨3.5%,再创年内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054.25点,涨幅0.88%,成交量3827.69亿元;深成指报9595.74点,涨幅2.25%,成交量5137.53亿元;创业板指报1676.57点,涨幅3.51%。

  沪深两市总计成交8852.7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缩量1534.78亿元。盘面上,科技股全线爆发,创投股、柔性屏概念股表现强势,两市超200股涨停,涨幅超过9.90%。独角兽板块和晶科技、创维数字、昆药集团等涨停。5G概念大幅上涨,TCL集团、士兰微、东方通信等涨停。

  “两市上涨个股数为3165只,仅有357只个股下跌”,鸿汇资产研究员杨柳称,板块方面,黑色家电、边缘计算涨幅居前,其中黑色家电板块涨近9%,边缘计算板块涨近8%。保险、机场和银行股在跌幅榜居前。

  3月-4月是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主要披露期,另一家证券公司经理告诉记者,”从年报预告的业绩情况来看,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压力较大,A股可能会在基本面和资金面的综合影响下呈现高位震荡走势。在震荡后或趋于理性,步入新的行情阶段“。展望后市,他表示,当前A股反弹动能仍强劲,但3月可能遭遇“倒春寒”,回调整理有助于行情健康发展。鸿汇资产研究员杨柳建议“持续关注两会情况变化,板块上看好市场热度较高的科技类成长板块,如半导体、5G、工业互联网等。”

关键词:股市分析,创业板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