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财经热点

助力高质量发展 河北将建设高质量计量标准

2019-03-08 09:40:2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计量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计量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河北省将夯实计量基础,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展精准服务,着力提供有效计量供给;履行监管职责,着力保障民生;提升服务效能,着力推动创新驱动。

  该省将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统筹兼顾计量基础数量和质量,建设高质量计量标准。

  计量管理部门和技术机构将在服务转型升级、服务企业发展上积极作为、做出成效。将继续通过开展“优化计量提质增效”活动、“计量精准服务企业行”“中小企业计量基础能力提升计划”等一系列活动,满足企业计量需求,促进计量与产业深度融合。

  将针对市场环境中影响消费信心的薄弱环节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的计量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把诚信计量建设作为计量监督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健全诚信计量管理制度。

  还将充分利用云技术、大数据处理等网络技术,创新“互联网+计量”监管服务模式,创新测量模式,实现大数据实时监管,提供信息化计量测试技术服务,通过数据变化分析,服务企业、服务民生。

关键词:河北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