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成功获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B类主承销商资格

2019-02-28 18:14: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河北银行成功获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B类主承销商资格,成为我省首家获得该项业务资格的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该行可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主承销业务,为企业客户提供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工具、资产支持票据、绿色票据、扶贫票据等多项产品,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

  该项资格的获取丰富了该行支持企业融资的方式,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有助于该行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也将对全面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近年来,河北银行立足“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贯彻落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的能力、质量和水平,持续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一是面对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艰巨任务,河北银行不断调整优化授信政策,持续加大支持力度,2018年新增投向实体经济领域贷款204.5亿元,增幅16.37%。二是紧紧围绕我省“三区一基地”的战略定位,以交通、产业、生态领域金融服务为突破口,不断加大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领域融资支持,2018年末在京津冀协同重点领域贷款余额98.63亿元。三是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助力小微、民营企业成长,积极运用支小再贷款满足省内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需求,贷款利率水平显著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2018年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30亿元,服务的小微企业达到1.76万户,科技型创新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86.62亿元。

关键词:河北银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