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位列2018年中国银行业百强榜单第48位

2019-02-28 18:26: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18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河北银行以235.99亿元的核心一级资本净额首次进入前50名,位列第48位,较2017年上升5位。

  该榜单参考巴塞尔协议和监管机构对银行业资本实力的相关要求,按各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排序,并附加资产规模、净利润、成本收入比、不良贷款率等数据作为参考,对中国银行业前100家银行的经营规模、盈利能力、运营效率以及资产质量进行评估,成为衡量我国银行业综合实力的重要参考和社会各界了解中国银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河北银行履行省属地方法人银行职责,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坚持“稳健、审慎”经营理念,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深化业务创新转型,总体上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到去年末,全行资产总额3240.43亿元、存款总额2237.27亿元、贷款余额1672.91亿元,分别是2012年纳入省管时的3.0倍、2.9倍和3.5倍。2018年实现净利润19.03亿元,缴纳各类税费10.83亿元。按一级资本排名,位列全球千家大银行第308位。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最高评级AAA。

  该行坚持“朋友金融知心致行”的品牌理念,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和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同时,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

关键词:河北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