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36只“十年基”历史年化回报逾15% 华夏基金独占5只

2019-03-11 11:23:46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基金投资是场马拉松,在投资长跑中,公募基金凭借专业实力,表现分外耀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5日,全市场成立10年以上的权益类基金共有302只(各类份额合并计算),其中,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超过10%的基金达到了160只,占比超过了半数,年化回报率超过15%的基金共有36只。记者注意到,华夏基金旗下成立10年以上的权益基金中,历史年化收益率超过10%的达到10只,超过15%的共有5只,在所有基金公司中均为数量最多。

  具体看来,截至3月5日,wind数据显示,华夏基金旗下华夏大盘精选、华夏收入、华夏回报A、华夏红利、华夏策略精选等5只主动权益基金,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均超过了15%。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大盘精选自2004年8月11日成立以来,以24.03%的历史年化回报率独占鳌头,同时也是纳入统计中仅有的两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超20%的基金之一。成立近15年间,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达2208.23%,是全市场唯一回报超20倍的基金。

  此外,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成立于2003年的华夏回报A,总回报达到了1027.97%,同时入列市场上仅有的7只总回报超过10倍的基金。此外,华夏收入、华夏红利、华夏成长等基金也实现了成立以来总回报超过5倍,在较长周期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回报。

  除主动权益类基金表现抢眼之外,华夏基金旗下被动管理型基金长期回报同样可圈可点。在成立超过十年且年化回报率超过10%的160只权益类基金中,仅有3只ETF,华夏上证50ETF为其中之一。作为境内首只ETF,同时也是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权益类ETF——华夏上证50ETF,据Wind数据,截至3月5日,自2004年成立以来,该基金总回报达327.67%,历史年化回报达10.78%。

  业绩实现长跑制胜的背后,是华夏基金在权益类基金方面杰出的投资管理能力。据了解,华夏基金成立21年来,逐步构建起精英荟萃的投研平台,权益投资实力在业内持续领先,旗下偏股基金深受市场青睐。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华夏基金旗下管理的权益类基金规模达1962亿元,不仅入列市场仅有的5家权益类基金管理规模突破千亿元的基金公司,更是市场上权益类基金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2019年1月份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3日,华夏基金持有A股市值共计1327.73亿元,位居基金公司首位。海通证券同期公布的《基金公司权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2018年华夏基金权益投资绝对收益排名稳居全市场上游水平,相较过去2年排名持续提升,主动权益投资能力在业内保持领先,绝对收益能力大幅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第三方市场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历经过去几年的震荡调整,估值正从低位逐渐修复,随着基本面趋势向好,内外资金持续流入股市,A股长期布局价值提升。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不妨借助权益投资能力已被市场验证的专业管理人,择优选取历经时间打磨和牛熊淬炼的绩优产品,来分享市场长期红利。

关键词:华夏基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