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股市分析】沪指收复3000点,盘面普涨

2019-03-11 16:34: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3月11日,上证综指低开高走,最终收涨逾1%,收复3000点关口。

  盘面上,电气板块全线爆发,智光电气等近40股涨停。港口、海运板块集体走强,宁波港、上港集团、锦州港涨停,营口港、宁波海运以及远洋系集体大涨。上海自贸区板块受益普涨,上海物贸、上海临港、畅联股份大幅跟涨。仙坛股份、华英农业、益生股份等农业股涨停,而猪肉股盘中则剧烈震荡,唐人神涨停,天康生物、上海梅林涨超6%。金融科技板块午后拉升走强,恒银金融涨停,科蓝软件、赢时胜、汇金科技涨逾7%。

  周末两天缓和后,周一市场快速止跌反弹,是新一轮行情的快速崛起么?科德投资张汉森并不这样认为:“目前的反弹是一种非理性的暴跌后的技术反弹,是阶段性的反弹行情,而非大级别的强势上攻。”从成交量上看,他认为,3月11日市场成交量明显较之前有所缩减。MACD红柱也正向零轴缩短,短线股指或许还会呈现反复走势。

  “这是细水慢牛行情的开启。”张汉森认为,比较激进的短线操作者可以及时加仓,但要防范板块轮动,波动操作。他建议稳定型投资者:“不急于马上加仓,等待后期市场横向蓄势整理完毕再加大仓位进场。”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