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财经热点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将开展“百名处级干部走基层”活动

2019-03-12 17:46:1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3月11日,省局“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从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11日召开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会上获悉,为扎实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该局将集中两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以“走农村、走企业、走基层,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百名处级干部走基层”活动。

  各工作组在基层走访调研期间,将采取明察暗访,召开座谈会、见面会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通过“三走三送”了解基层、了解企业,锤炼作风、增进感情。

  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专门举行会议,决定在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为重点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坚持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要坚持以办好惠民实事、增进人民福祉为重点深化20项民心工程,全面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将质量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信用管理、数字市场监管、市场环境净化、人才培育、基层建设提升等7项工程作为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基础,将深入开展企业大培训大帮扶。努力实现企业培训全覆盖,把企业主要负责人、质量安全责任人作为重点培训对象,切实提高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和能力。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加快推进“证照分离”等改革事项,最大程度提升企业准入便利化。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强化集中生产区管理服务,以标准强质量,以质量促发展保安全。

  同时,持续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隐患线索移交制度,积极构建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体系。严惩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做到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让群众感觉到真真切切的变化。

关键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百名处级干部走基层责任编辑:赵君华